close

神靈狩 第5話 体外離脱体験

匡幸一變大頭娃娃就好萌啊~~~~~(大羞)


(配置圖應該是這樣沒錯吧?變身後太郎跟匡幸的音頻太類似了,常常會讓我搞混
 但我想會年著信不放的應該是匡幸沒錯,太郎其實還滿怕生的XD)



很多人一直說這部的步調很慢,讓人看不太下去,實在不像IG紀念大作
但很討厭沉悶片的我卻意外地喜歡這部
神靈狩雖然進度緩慢、劇情完全摸不透頭緒
我想是因為我很喜歡他在表現日常生活的片段

一般家庭動畫都是以溫馨喜劇為主
但像神靈狩這種有點冷、有點淡然的距離,卻反而更刺痛我的心
或許這是因為我平日的生活也是像這樣可有可無的地流逝而去吧

這集太郎對著心理醫生掉淚時,我受到很大的振撼
明明是這麼簡單的一句話、一個場面,我卻無法克制地顫抖著

活到這個年紀,承受著只有自己才知道的壓力
我們卻仍必須對著身旁的人保持微笑
然後刻意地在鏡子面前對自己說加油

不堅強就不行、不堅強一點會讓親愛的家人擔心
因為已經不是小孩了,所以沒有大哭大笑跟任性的權利
可是不知道哪一天會被這份堅強擊垮
在這個日子來臨之前,都必須努力維持樂觀的心情洗腦自己這個世界一片光明

如果有藉口可以去看心理醫生就好了,我偶爾也會這麼想
但更多的時候,我只是個比太郎、比匡幸、比信還要鴕鳥的大人
當厭惡跟悲傷累積到極限時,我是否也能踏入那個幽世,成為一去不復反的神靈?
到了那個時候,我能遺留給這個世界的,也只剩下惡意而已吧

一想至此,我就會覺得活著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即使是騙人的,我還是能笑著看待每一天





離題太遠了
這集的爆點是"小都的精神狀況不穩定"
我完全看不出她有異樣說


(小都這表情好讓人心疼,而且我覺得她爸爸對她好像有一點不知道該怎麼辦,這種很難察覺的疏離感一直刺傷著小都吧?)


另外就是太郎他們遇見了能見到靈魂脫離的自己的老人
感覺那個老人有點不懷好意,該不會他的工作是收妖除魔吧?XD


(這眼神真可怕)


本回心得太黑暗了,補一點比較歡樂的東西好了
這集的匡幸跟信的互動很多,我想信其實還滿喜歡有人這樣黏著他的XD


(小受二人組XD)


(匡幸你這句話很"糟糕"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