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柿原徹也的壞話

人生如果接到一部好作品,那就是畢生的福氣
像谷古靠一個阿姆羅吃了多久?
因為那是經典,所以過30年還是會被拿出來講(大概啦)

像EVA
即使10年後要重製,fans仍很難接受聲優換角
對我們而言,明日香就等於宮村優子

柿原就是那個幸運小子
人家說他出道後也是掙扎了兩年才拿到公主公主的要角
其實兩年一點都不長
現在一線的男聲優都掙扎了更久
而且在公主公主之後,他很快地就接演了天元突破的男主角
天元是GAINX這幾年來非常重的代表作,大概也會是柿原這輩子很難被取代的代表作
(雖然說世道已變,天元的DVD也賣不贏半崩壞的魔砲...)

不過我一點也不認為柿原在天元裡的表現好
我常常在跟朋友抱怨:不覺得西蒙的聲音有點虛嗎?只有聲音熱血但感情卻很冷
再加上天元裡有小西、有檜山、齊賀、小野坂這些人在
就顯得柿原的聲音聽起來更單薄了
尤其是第二、三部,西萌要由黑轉熱血的過程,總是會讓我覺得很無力

天元是因為本身的劇情夠強、畫面更配樂都很直接的動畫
所以人物聲音的感情不必這麼纖細
但在南家三姐妹裡,他演一個懦弱正太時,那個病氣的聲音就人我覺得很"唉呀"...
柿原是個弱不下來的人,那時我有這種想法...

據說他會被經紀公司這樣推是因為太精通多國語言
不過因為長年在國外的關係,他的個性也很"直接"
我是不討厭這樣的直接(因為日本人有時真的客套到噁心...)
而且我也不討厭柿原
不過我沒這麼喜歡他的演技這也是事實,硬不起來又軟不下去,處在這種位置很尷尬耶XDD

他的型跟小吉倒是挺像的,戲路偏窄,聲音很好認
不過小吉的聲音可以放得很軟,這就是年齡的差別嗎?
(所以小吉適合18歲UP的少年聲、而柿原只適合13-18歲的少年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