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百鬼異聞之 遇龍記
作者:百鬼夜行
繪者:深草
出版社:桃源

文案:
方坎怎麼也無法相信,他居然被一條淫龍給強暴了!
但是事實總是事實,即使他滿懷怨恨也無法改變。
倒楣的事情一件件一樁樁,身體剛恢復不久的方坎居然發現自己的小腹一天天大了起來……

龍族的規矩是必須和第一位生下龍子的人一生廝守。
他敖瀾縱橫天地上千年,才不願莫名其妙的生下孩子然後被一生束縛!
可那該死的蛟妖竟膽敢給他下藥?!
讓他忍無可忍,不得不找個現成最方便的農夫洩火……

結果那個醜農夫做了什麼?
一個醜不啦嘰的農夫竟然是什麼男身鳳命,還給他生了條小龍!
被打得鼻青臉腫的敖瀾恨恨的想殺人——
難道他一定要綁在這個醜人身邊,一輩子不舉嗎?!

感想:
《遇龍記》的文筆比《永年記》粗糙一點、也沒有《永年記》這麼來的有韻味
不過在愛情戲上的感動,《遇龍記》給我的喜悅來得比《永年記》深

說實在我很不喜歡看生子文,可是這位作者大人的生子文我很喜歡
他的小受雖然會懷孕生子而且很有母愛,卻不會讓我有"娘受"的印象
暴力的成份反而比較高XD

只是因為作者代人的筆調比較偏筆記小說
所以在人物個性上的描寫,有時讓我覺得很類似...

《遇龍記》的故事真的非常地可愛
一個農夫被一隻龍強暴後、生出了龍子,然後才正式開始與龍爸爸談戀愛
雖然在戀愛的過程中,《遇龍記》並沒有寫得很細膩
但因為《遇龍記》有筆記小說的特性
是以短短的事件反而更能襯出這個故事的趣味性

也就是說,這樣一個故事,一但寫長、寫囉嗦了,一定不會比現在更好看

《遇龍記》的番外篇也很可愛,夫妻喧嘩的感覺真的太好了!
但我一直認為小蛇蛇是受耶...沒想到他這麼地惦惦吃三碗公XD

然後我本來很希望能在《遇龍記》裡再看到《永年記》裡的小狐狸,我卻失望了...
希望下一本可以有小狐狸的戲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