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S─間諜迷情 01
作者:英田サキ
譯者:蔡夢婷
繪者:奈良千春
出版社:尖端

文案:
「注意你的S!」刑警與S間,又愛又恨的糾纏之歌,即將奏起……
警視廳組織犯罪對策第五課的刑警──椎葉,其工作職務是利用被稱為S(Spy)的協助者收集情報,以取締非法槍械。但某日的一通電話,讓讓椎葉開始懷疑自己的S……

陌生低沉男音的一句話:「注意你的S!」即將牽引出刑警與S間,超越工作關係、纏綿糾葛的命運。並喚起椎葉及週遭的人,不為人知的傷痛過去……

感想:
我現在很確定一件事
我比較喜歡像榎田尤利那種設定平凡到不行的小說
遠勝於像英田沙希這種設定迷人的小說

這一兩年我對特殊職業(刑警、黑道、偵探、模特兒...etc)的愛已經降到最低
當然刑警還是很有魅力,可是黑道之流我就興致缺缺了
大概是我已經看透了這世界上絕對不會有不弄髒自己的手的黑社會了吧

《S》很好看
對我來說,這本比《DEADLOCK》好看

可能會有人說,因為《DEADLOCK》翻譯沒《S》好,我才會比較喜歡《S》
但扣除翻譯問題(老實說長看長鴻漫畫的人,都已經練就一身二次翻譯的功力了 囧)
我不是這麼喜歡《DEADLOCK》,是因為我感受不到書中主角兩人相愛的過程

《S》基本上也有這個問題
只是《S》好在他的線拉得更長,所以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慢慢讓主角兩人有進一步的交流

不像《DEADLOCK》,因為背景是在封閉的監獄,是以連愛情都來得極度倉促
我覺得在這樣的空間中產生的愛,太沒有安全感了
一但封閉空間被打破,剩下的可能就只有厭倦而已
況且一不小心,這種感情就很可能變成斯德爾摩症候群的延伸

anyway,《S》比《DEADLOCK》好看的地方在於他的觀點更寬廣、能夠提供樂趣的地方也更多

雖然英田老師在《S》前半,花了不少功夫在說明日本警方間的問題,讓故事展開時有點沉悶
但等到男主角兩人相遇後,這本小說一下子就變得十分有趣

小攻挑釁小受、以及小受反抗的地方都相當地可愛
而且《S》在描寫小受的心境轉折上,也比《DEADLOCK》來得細膩
看著小受被自己心裡的壓力與小攻的惡意刺激露出暴躁的舉趾,我就覺得很萌XD

只是我有點不解的事
對事一向冷靜的小受,在小攻面前為什麼這麼容易失常又這麼坦白?
而且小攻又是怎麼如此了解小受的?

因為缺少了某些小細節,所以我雖然覺得《S》很好看,卻不太感動...
比起來的話,《今晚與天使共飲》更有感染力
但這可能也是個人喜好的問題啦



後記
這本我本來是打算要買的
因為我常去的租書店並沒進
於是我就跟店員訂書
接著就開始跟店員推薦這本有如何的好、如何地受歡迎
於是他就為了我進書了...書拿到手上時還是全新的呢...
所以我應該要好好推廣一下《S》以回報店員的恩情才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