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月夜見亭的主人 01
作者:青柳たくみ
出版社:台灣角川

文案:
清新動人的畫風,帶給你溫馨的美味之旅!

由舊民房改建而成的簡餐咖啡廳月夜見亭,聚集著慕名而來的男女老少,為的就是一嚐俊俏的店主人所做的午餐及甜點。
飢腸轆轆的美術大學生——若水,正要從店門口走過時,被這家店主人叫住,於是……
食物因人的思緒而變得更加美味,除了點點滴滴的小故事,還附上料理食譜!

感想:
昨夜,聽了一整天骸樣的クフフのフ,心情其實挺好的
帶著亢奮心情入睡前的我枕邊書就是這一本

這真的是本很適合在睡前閱讀的漫畫
書中的氣氛很平和、很靜謐、很能沉澱一日的塵囂
然而隱隱透出的無耐與酸楚又會在夜深人靜時讓我回想起遺忘已久的美好

我並不是想給這本漫畫多高的評價,因為充其量他只是本溫馨小品
故事的主人翁是個不知道在堅持什麼的美大生
某日窮到沒錢吃飯的他遇見做了一手好菜的簡餐店老闆
兩人就不知不覺地以食物牽引出一連串感動

以漫畫來說,這本真的很平淡,有點像只加了鹽巴的飯團
但是他的確讓我想起了一些我以為自己已經不需要的最初的單純...

我不知道當我再重看一次這本書時能不能找到相同的感受
可是現在我很感謝老天在我快要失去自我的時候,讓我遇見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