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JIHAI~磁海~ 01
作者:二越敏美
出版社:台灣角川

文案:
由於磁場變動,導致世界產生人類無法居住的磁海區域。
在如此嚴酷的環境下,人類文明也逐漸步向衰退。
人們發展複製技術,藉以控制人類的壽命。於是,複製人的技術開始蓬勃發展。

艾奧伊是個胸口刻著「18」的複製人。
雖然被賦予的生命十分短暫,但他一直與主人以及兒時玩伴的尤希諾平穩地生活著。
直到親眼目睹那場大火為止……

感想:
出租店的小姐跟我說這本書的租閱率非常地低
(因為我想跟他訂這本書,她告訴我根本沒人借,所以店頭擺得那本可以直接賣我 囧)
為了二越老師的書之後還能被台灣代理下去
是以我一定好好好地推薦一下他的作品!

雖然這麼說,這本我也不是這麼想推薦...
不是說《磁海》不好看,而是這本的確少了一點愁悵的味道...

這本的劇情進展得有點迅速
主角兩人相遇後沒多久就發展成很微妙的關係(哪裡微妙了XD)
我個人是希望能跟《地平線EX》一樣,多花一些篇幅描寫兩人相處的經過
畢竟感情還是需要花時間培養的
如果少掉這一段,之後兩人反目的痛苦衝擊,就會很難讓我感受到

大體上《磁海》還是走幻想式SF的路線,算是我滿喜歡的題材
這本的人物設定也算有魅力
但我覺得就感情上的描寫,二越老師退步了...
《磁海》給我的感覺有一點單薄,整體世界觀也不是這麼容易看得出來
整個展開就很有角川的味道,常常會省掉我喜歡的部分而著重另一部分...
不過這目前也才出了一集而已,應該還是有觀察空間

無論如何,還是請大家多多去找這本來看吧
不然二越老師的書又斷頭的話,我就只能躲在角落暗自落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