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超麻煩學生會 01
作者:齋藤岬
出版社:長鴻

文案:
藤城高中學生會長.鴉丸壹京是個麻煩製造者,特技是符咒 !?
為了抓來海加入學生會,不惜槓上籃球社主將.真?圭吾,結果…… !?
齋藤岬活力洋溢的校園喜劇全新作品的完全版 !!
處女作「GUARDIAN」也收錄在內。

感想:
我記得齋藤老師的這部作品東立有代理過,叫什麼書名我是忘了,
當時被排在東立古老的BL書系裡
不過當初那一部並沒有出完,他停在第3集很久很久,久到我都當他斷頭了

事隔多年,沒想到良心大發的齊藤老師居然還把這部畫完了
而且出版社還很貼心地重出了總輯版,也就是我手上拿到的這一本

反正大家都知道其實我很迷戀齋藤老師,所以基本上我不會說他的漫畫的壞話XD
這部作品是他滿早期的一部少女向的BL風漫畫
雖然標榜有BL成份、但含度卻很低、頂多就是一群美少年在耍曖昧而已

老實說,以齋藤老師的畫技,去畫BL的話一定會大紅!
他也不是不擅長編劇(雖然很多人常抱怨他的劇本,但我覺得他的故事都很合我胃口)
只是他的漫畫整體風格都比較冷一點而已
但那種冷式的搞笑跟今市子其實有一點類似
找對題材的話一樣可以有很好的發揮(像死神偵探這部我也滿喜歡的,但目前也斷頭中)
但重點應該是他自己不喜歡畫吧?
看了他漫畫這麼多年,除了這部《超麻煩學生會》之外,他的作品幾乎找不到腐味
就連《超麻煩學生會》本身的腐點也很稀薄
除了一開始來海跟真坂的親密接觸之外,這漫畫可是從頭清純到尾,連戀愛氣氛都沒有

而且《超麻煩學生會》組成人物超多、設定還亂七八糟、整體主線不明
真不知道齋藤老師為什麼會想在這樣歡樂走向的故事裡塞進這麼多角色?
導致每個角色的戲份都不是很多,到底誰才是真正的主角也很讓人疑惑
雖說如此,這種大頭堆的劇本本來就是齋藤老師所擅長的
所以即使出場人物眾多,也不會讓我有角色無法辨認的困擾
反而是對常常突然冒出來的新角色感到很新鮮
齋藤老師有這樣的描寫能力,也難怪他老是喜歡挑戰大架構的作品吧?
如果可以替他找好一點的編劇,讓作品裡多幾分熱血,那就更棒了

總之,看在這部是齋藤老師目前唯一腐作的份上(而且還滿可愛好看的)
看到這本書的人都一定要買下他唷XD

順便推一下齋藤老師的新書《龍之毒》是原動力出版
這本比較難找,但可以的話請去買來收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