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幻燈俱樂部
作者:黒輪ビビコ
出版社:長鴻

文案:
經過漫長的歲月,器物轉變成器人…。
蒼中古家具館店的女兒‧晴野從自己所修理過的電燈所轉變而成的器人──雷燈,與其他器人聚集的幻燈俱樂部裡得知,因為對人類的的憎恨而轉變成不斷殺人的器人集團“獅皇會”的存在…
這個器人組織將會對他們帶來什麼危險…!?

感想:
我朋友看這本漫畫時,第一句話是「怎麼會有這麼無聊的漫畫?」
雖然他所言甚重,
這本《幻燈俱樂部》並沒有無聊到看不下去的地步,但的確也不是什麼佳作

《幻燈俱樂部》有一個還算有趣的設定
故事裡廢棄的物品經過一段時間後就會幻化人形,成為器人
而女主角因為家裡開的是中古家具店,陰錯陽差之下就與器人有了接觸

大部分的器人都很暴戾,可是也有少部分的器人親近人類,男主角雷燈便是其中之一
雷燈是女主角晴野小時候撿回來的破臺燈,經晴野修復後終於恢復原貌
為了報答晴野的恩情,雷燈便暗地裡偷偷地保護晴野
後來有次與反派獅皇會的鬥爭,雷燈與晴野正式相遇了
之後雷燈就介紹晴野進入幻燈俱樂部,與獅皇會展開惡鬥

我對《幻燈俱樂部》的第一印象是封面的男主角造型很棒、很吸引人
但發現這漫畫只出了兩集就結束了,猜想他八成是被腰斬了
看過內容後,我倒是覺得這部斬得有點可惜
雖然《幻燈俱樂部》一開始真的很無聊,不過到了第二集後,已經稍微有一點摸到重點了
如果再給他1-2集收尾,應該會比這樣突然結束好很多

不過《幻燈俱樂部》本身就有一個非常非常大的缺點
像他這樣少年熱血正義的漫畫,角色魅力是很重要的
沒想到這部引導故事前進的女主角卻是個一點特色也沒有的花瓶
而乍看之下很吸引人的男主角,卻比女主角還要無力......

還有就是這樣設定有一定程度的漫畫,頭1-2集應該都只是在跟小BOSS對打
但《幻燈俱樂部》卻非常迅速地告訴我男主角的身份、以及敵人的面目
讓已經很沒魅力的男女屬角,連僅有的身世之謎都這麼快被曝光,整個氣勢真的虛到不行

最讓我驚訝的是,作者做為測試用的短篇居然畫的比正篇還要有趣太多了
會把正篇搞得這麼無聊,該不會是編輯的責任吧?
畢竟在《幻燈俱樂部》的前作短篇裡,雷燈可是個非常有意思的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