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靈狩 第1話
官網:http://www.ghosthound.tv/index.html

STAF
原作 : Production I.G/士郎正宗
監督 : 中村 隆太郎
シリーズ構成・脚本 : 小中千昭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岡 真里子
美術デザイン : 荒井和浩
小物デザイン : 植田 実
神霊デザイン : 塩谷直義
色彩デザイン : 佐野ひとみ
美術監督 : 小倉宏昌
撮影監督 : 大庭直之
3D監督 : 小林賢次
音響監督 : 鶴岡陽太
編集 : 濱宇津 妙子
音響制作 : 楽音舎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川口 徹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Production I.G

CAST
古森太郎:小野 賢章
大神信:保志 総一朗
中嶋匡幸:福山 潤
駒玖珠都:矢島 晶子




第1話 明晰夢

I.G社啊,你們20週年年慶大作為什麼要搞得這麼意識流?
這種動畫只能拿來參展賣不出去的啊 囧

我該慶幸我換了新音響,看這部正好嗎?
那配樂...真是有壓迫感...

然後我要老實說,老子我從來沒把I.G的東西看完過
這部會看個幾話,我也不知道
但以第1集給我的感覺,我還挺喜歡的
(雖說如此,精靈守護者我也只追了5話...)

人物簡介

古森太郎(CV:小野賢章)

國二生,曾經有一個姐姐,家裡是釀酒場
因為幼時的不幸事件,讓他的精神一直處於極不穩定的狀態下,常常靈體出竅(?)
據說他能看到另一個幽世
個性偏懦弱怕事,但應該滿神經質的

大神信(CV:保志總一郎)

父親被謠傳是綁架犯的兒子,國二生,平時很少來學校,個性也很冷酷,是問題學生
據說很擅長吉他,而且似乎也有看到另一個幽世的能力

中嶋匡幸(CV:福山 潤)

國二生,神秘轉學生,一來就到處跟人裝熟,是個很油條的少年
目前身份跟目的不明,但他似乎很清楚大神跟太郎過去發生的事
據說也能看到幽世

駒玖珠都(CV:矢島晶子)

神秘的小學生,是神舍的女兒,雖然看不到幽世但對那個世界的認識似乎是四人中最深的
是個成熟的小大人

平田篤司(CV:藤田圭宣)

看起來很噁心的心理醫生,負責替太郎做諮詢
意外的是他的CV是藤田,而我對藤田的印象一直停在元氣少年上......

虐師慧(CV:斎賀みつき

酒廠的員工(?)之一,應該是個正常人


神靈狩第1集的故事大綱
少年太郎常常會夢到一些很特別的夢
夢境的內容與現實當中發生的事幾乎是同步的
與其說這是夢、不如說這是靈體脫離

太郎3歲時與大他5歲的姐姐曾經被綁架過(大概是被綁架吧)
綁架他們的是太郎的同班同學大神信的父親
太郎的姐姐最後幸喪生
而太郎雖然無事獲救,心裡卻留下很大的陰影需要定時看心理醫生

姐姐的死,不僅讓太郎的精神受創、也讓太郎的家裡變得沉重
而太郎常常無意識的夢遊,也跟過去的那段記憶有深切的關係

總之神靈狩就是探討精神、心理等內容的動畫
整個感覺就很有Lain風,標準的叫好不叫座(毆)

然後內容我就不想談了,雖然不會看不懂但我跟心理治療不熟也談不出什麼大道理
有興趣的倒是是可以多看看荻尾最近幾年的作品,很強調夢與精神體的切換

這部吸引我看下去的最大原因完全是男主角太郎很萌(被巴)
太郎的外型長得是一般一般,雖然很可愛但我不愛正太
他讓我注意的是他的聲音,第一次聽時一直覺得很耳熟,很像在哪裡聽過
不過聽了幾分鐘後,我就記住他的聲線了,當真是非常非常地誘人(毆)


(太郎臉紅了!!!)

太郎的CV是小野賢章,18歲,跟宮野同學同一家劇團出身
他配過的動畫極少(都是跑龍套),這部是他頭一部主役
不過他是哈利波特電影日版的吹替,配的就是哈利,是個非常燙手的角色

以演技而言,他的確沒有很老練,有些地方還有點像在唸台詞
但太郎是個很萎靡的角色,反而像這樣乾淨的聲音比較適合

我一開始覺得小野賢章的音色會比較適合配15歲UP的角色
太郎是國中生,以這樣的小野賢章聲線來說有點老成
可是聽了一集下來,我真的完全被他那要死不活的聲音萌到了!T.T

小野賢章同學你要積極點,別變第二個入野自由啊XD

結果我這整集的重點都是在研究聲優嘛......
那就順提一提齋賀姐姐好了,他這次配了一個釀酒場的大姐(齋賀姐姐你這季跟酒真有緣)
很難得聽她配御姐,感覺還是很中性嘛XD

然後是無所不在的福山潤,我喜歡他這次的聲線!
福山小潤就是要這樣青春可愛才像福山小潤嘛,裝什麼乳乳羞>"<

再來是很久不見的保志先生...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大神信會看起來這麼受?這是原畫的問題還是保志的問題?
明明太郎就已經是那種在背上貼"我是受"的角色了
跟大神站在一起時,我還是會覺得大神是被推倒的那一方(囧)

糟糕的同人補完
太郎為了要報姐被殺之仇、而以推倒大神做為報復的手段!
這老梗為什麼這麼適合這部動畫?XDDDDDDDDD


以上,其實我也不太知道這動畫的重點是什麼,所以就亂扯一通了,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